English

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高中级领导干部学习“三个代表”文集》

2002-09-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倪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0日电为迎接党的十六大召开,中央文献出版社近日出版了《高中级领导干部学习“三个代表”文集》。

这部文集收入500余篇文章,作者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省、部、地、厅领导干部,军队高级将领和知名专家学者。它集中展示了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发表以来,高中级领导干部和知名专家学者学习、研究这一重要思想的理论成果。

文集分六卷八编,内容涵盖政治、经济、文化、军事、外交和党的建设等诸多方面,系统阐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根本要求和历史地位,阐述了江泽民同志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实现党肩负的历史和时代使命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

这部文集体现了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和文风,总结了高中级领导干部贯彻落实“三个代表”思想的实践经验;反映了许多地区和部门在“三个代表”思想指导下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成就、进一步发展的新思路和正在开创的新局面;展现了高中级领导干部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的成效和身体力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坚定性,以及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这部文集的出版,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努力开创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将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