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泽民会见细川护熙

2002-09-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东凯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9月10日电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下午在中南海瀛台会见了来访的日本前首相细川护熙一行。

江泽民欢迎细川在中日邦交正常化30周年之际来访,表示邦交正常化30年来,在中日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有了长足的发展。中日睦邻友好合作关系不仅给两国人民带来巨大利益,也对缓和亚太地区的紧张局势、和平、稳定、发展及繁荣作出了重大贡献。

江泽民说,细川先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在任期间和卸任后为中日友好关系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对此我们表示高度赞赏。

江泽民说,在发展中日关系问题上,我一贯主张“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就是要站在历史发展的高度,深刻汲取中日关系中历史的经验教训,发扬两国关系中的积极因素,抛弃破坏和干扰两国关系的消极因素,建立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的长期睦邻友好合作关系。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30周年,我们热情欢迎9月下旬日本万人友好交流团来华访问。

细川感谢江泽民的会见,并说,他也认为要正确对待历史,同时向前看,发展日中友好关系。

细川一行是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30周年,应中国人民外交学会邀请来访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