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瑞士隆重庆祝加入联合国

2002-09-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肇东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9月10日电第57届联合国大会今天在纽约通过决议,接纳瑞士成为联合国第190位成员。为庆祝这一历史性事件,瑞士联邦政府、日内瓦州政府以及联合国欧洲办事处这两天举行各种庆祝活动。

9日,瑞士与联合国在日内瓦万国宫联合举办画展;今天晚上,日内瓦州政府在位于莱蒙湖口的罗纳河广场上举行盛大庆祝晚会,用巨大露天屏幕实况转播纽约联大接纳瑞士进入联合国的情景,及瑞士联邦主席维利格在联合国大会上的讲话。9月12日上午,联合国欧洲办事处主任谢尔盖·奥尔忠尼泽,将在日内瓦万国宫举行升瑞士国旗的仪式,从此,瑞士国旗将与联合国其他189个成员国的国旗一起飘扬在万国宫上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