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纳扎尔巴耶夫称哈乌应组成统一国家

2002-09-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政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9月9日电据俄通社—塔斯社发自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的消息,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今天与来访的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共同会见记者时说,哈、乌人民将来应该联合成一个整体。

纳扎尔巴耶夫强调指出,哈萨克和乌兹别克人民应该考虑未来“50年、60年、70年以后世界将会发生什么?”“为了在将来能保持独立,我认为,哈萨克和乌兹别克人民应该成为一个统一的国家。”“我们应该认真思考,要达到这一目的需要什么条件和怎样达到这一目标。”他说,“当然,两国总统可以拥有自己的看法。我们今天是总统,明天总统将是另外的人。人的生命是短暂的,总统的权力更短暂。如果我们考虑未来,就不仅仅应该考虑两国人民的友谊和统一,而且还应该考虑统一国家的未来。”

据报道,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对纳扎尔巴耶夫总统以上言论未加评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