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驻东南亚部分使领馆加强戒备

“9·11”周年来临
2002-09-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志强 我有话说

本报马尼拉9月10日电随着“9·11”周年的来临,为预防遭受恐怖袭击,美国驻东南亚国家的一些使领馆纷纷推出应对措施,或与当地警方密切配合强化安保,或临时闭馆以防不测。

东南亚是公认的美国全球反恐第二战场,该地区的印尼、马来西亚和菲律宾等国都有大量穆斯林信徒。众多报道指出,这一地区不乏本·拉登及其基地组织的同情者和支持者,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和新加坡政府都曾逮捕和抓获了基地组织的外围成员。菲律宾警方日前还抓获了声称要对美国使馆及以色列使馆进行爆炸的犯罪嫌疑人。根据美方声明,在明天这个特殊敏感的日子,美国驻印尼、马来西亚使馆及部分领馆将暂时关闭,菲律宾使馆也专门加强了警卫力量。上述使馆还告诫当地的美国公民,“在未来几天要极其小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