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半岛电视台录像显示拉登对“9·11”事件负责

2002-09-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9月10日电在震惊世界的“9·11”事件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卡塔尔半岛电视台于9日晚播出了显示本·拉登及其领导的“基地”恐怖组织对这一事件负责的录像带片断。这是自去年“9·11”事件发生后,媒体第一次公开披露拉登本人表明他对“9·11”事件负责。

从播放的录像中可以听到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称之为本·拉登讲话的声音,但没有他本人的画面,也不清楚录音的时间。讲话中提到4名“9·11”事件劫机犯的名字,称他们是分别劫持4架飞机、进行袭击行动的头目并为他们的灵魂祈祷,还赞扬他们和其他劫机犯“改变了历史的轨迹,破坏了‘十字军’傀儡的阴谋。”在讲话过程中,播放的是“9·11”事件劫机犯的照片、一些“基地组织”成员在研究华盛顿地图等镜头。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这盘录像带是在去年“9·11”事件之前几个月在阿富汗东部城市坎大哈录制的,当时,这些劫机犯正在阿富汗接受“技术训练”。但没有透露得到录像带的途径。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将在9月12日播出录像带的全部内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