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鲁迅文学院首届高级文学研讨班开学

2002-09-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梁若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0日电昨天,经过改建、修葺一新的鲁迅文学院隆重举行首届高级文学研讨班开学典礼。中宣部副部长李从军,中国作协党组书记金炳华、副书记王巨才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开学典礼并讲话。

据介绍,创办为期四个半月的首届高级研讨班,是具体落实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思想、加强我国文学队伍建设、进一步繁荣社会主义文学的重要举措。

本届高级研讨班包括谈歌、关仁山、马丽华、徐坤、柳建伟、东西、红柯等50名已获得相当创作成就的中青年作家。为了将这个研讨班办好,中国作协和鲁院将聘请颇具实力的专家、学者、作家、批评家和编辑以及各部委的有关负责人授课,并实行导师制,使学员得到名师的具体指导,在良好的政治氛围和学术氛围中完成学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