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把硬盘装在口袋里

2002-09-11 来源:光明日报 雨红 我有话说

继成功推出“金存”小博士系列移动存储器后,9月8日,国内领先的专业存储厂商中科存储又面向移动存储市场的高端用户,在国内率先推出迄今全球体积最小的移动存储器“金存”小博士1.8T USB2.0移动存储器。

作为中科存储移动存储器的旗舰产品,中科存储此次推出的“金存”小博士1.8T系列移动存储器采用了业内最新的1.8英寸硬盘,而非目前常见普通移动硬盘采用的2.5英寸硬盘,从而将以往硬盘的宽和长由过去的70mm×100mm减小到54mm×78.5mm,整个移动存储器的体积只有15毫米厚×68毫米宽X91毫米长,所占空间仅为传统2.5英寸硬盘的60%,还没有普通的名片盒那么大,能非常方便地装在衬衣口袋里或放在手掌上,可以说是目前移动存储市场上最袖珍的移动硬盘产品。

“金存”小博士1.8T移动存储器的容量分别是5G和10G,而重量只有120克,其硬盘转速高达4,200RPM,平均搜索时间为15ms,内置1024kB的数据缓存并具有超低功耗,在读写操作时的耗电量仅为1.3W,空闲时耗电量更低,只有0.08W。金存小博士1.8T存储器还揉合了最先进的“宁静硬盘驱动器”技术及采用FDB“液态轴承马达”技术,大大提高了硬盘的抗震性能,具有1000G的非运行状态下的防震动能力,比上代产品提高了10%,用户完全可以在享受宁静操作环境的同时,拥有可靠的性能表现及更佳的防震效能。

与此同时,“金存”小博士1.8T移动存储器在接口上全面摈弃以前大多数USB移动硬盘采用USB 1.1规格,采用ATA界面和最新的USB2.0标准,为使用者提供最高可达480M bps的连接带宽,这比USB 1.1规范只有12M bps的额定传输速率在理论上提高了40倍,即使与1394火线接口的400M bps带宽相比也有一定的优势,从而突破移动存储设备在数据传输上的瓶颈问题,可轻松传输批量视频、音频等大容量的数据,能很好地满足用户高效、快速、便捷存储以GB来计算的数据量的需要。

中科存储公司总裁侯建国先生表示:“金存小博士1.8T移动存储器推出,不仅意味着我们将推动移动存储器从2.5英寸时代进入1.8英寸时代,更突出地表现了中科存储在存储技术上的领先优势,亦令我们有更大的决心去抢占这个市场的第一位。我们将继续针对用户的需求,利用中科存储掌握的尖端存储科技及全新创意,为国内的用户提供体积更小,性能更可靠以及功能最先进的移动存储器产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