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七届“中创软件人才”奖评出

2002-09-11 来源:光明日报 高赛 我有话说

日前,第七届“中创软件基金”评审会议举行,中科院软件研究所的黄涛博士等3位国内杰出青年软件人才从17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中创软件人才奖”。国内著名计算机软件专家徐家福教授、董韫美院士、陈火旺院士等中创软件基金评审专家,中创软件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景新海、常务副总经理程建平参加了评审会议。

“中创软件基金”是由中创软件公司于1995年出资设立的,旨在支持和鼓励我国计算机软件领域的科研工作。中创软件基金包括两部分:一是“中创软件人才奖”,主要用于奖励在软件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青年软件工作者;二是资助软件学术著作的出版。

与国际计算机界最负盛名的“图灵奖”相似,“中创软件基金”对获奖者的条件要求也极高,评奖程序极严,一般每年只评出2至4名获奖者。2002年3月,“中创软件人才奖”通过了国家科技部的正式认定,成为迄今通过国家认定的47项社会力量设奖中唯一专门面向计算机软件领域的奖项,是中国软件界唯一的、最具影响力的奖项,有“中国的图灵奖”之美誉。中创软件基金评委会主任、著名计算机科学家徐家福教授认为:“中创软件公司高瞻远瞩,有胆有识,创立了中创软件基金,几年来的工作是卓有成效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