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IBM提出:像用水电一样用IT资源

2002-09-11 来源:光明日报 路沙 我有话说

当前,应用电子商务的用户几乎都面临着随着业务量增加,IT成本日益增加、IT技术人员短缺、IT架构越来越复杂等棘手问题。下一步该怎么办?在9月6日召开的“IBM智能化电子商务基础设施高峰论坛”上,IBM提出,不远的将来,要让企业能够像用自来水、电等一样使用IT资源,IBM将通过自主运算技术、Linux及网格技术的应用实现这一目标。

IBM的网格技术专家介绍,网格计算就是将互联网上分布式资源整合在一起而构成一个巨大的虚拟计算机系统,从而实现数据共享,达到网格上的协作,以最大限度地利用现有资源,最终降低企业的总体计算成本。现在的电子商务构建在Internet上,而下一代的电子商务将以网格为基础,发展为真正随需随取的电子商务。网格将是互联网发展的必然趋势。IBM的网格战略是所有的服务器、集群、存储、软件以及服务都支持网格计算。

目前网格已在很多国家和地区得到了实际应用。例如英国国家网格、美国TeraGrid、欧洲网格等都已经投入使用,除担任一些高性能计算、科学研发任务外,这些网格设施还可以为广大用户及ISV提供网格计算的培训、评估和实验。位于日本东京的亚太网格客户中心已于今年9月正式成立,并且将在中国建立下属研究中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