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络术语举例

2002-09-11 来源:光明日报 晨曦 我有话说

黑客(Hacker):在计算机领域中有多种含义,早期指那些有造诣的电脑程序设计者。现在专指利用自己掌握的电脑技术,非法闯入他人的电脑系统,偷阅、篡改和窃取他人数据资料,在电脑网络上进行犯罪活动的人。

防火墙:是设置在因特网与用户设备之间的一种安全设施。它可通过识别和筛选,把未被授权或具有潜在破坏性的访问阻挡在外,达到安全和保密的目的。根据不同的安全要求,防火墙可以有多种类型,例如有路由器类型的、隔离网络类型的等等。

计算机病毒:它是一种人为的用计算机高级语言写成的可存储、可执行的计算机非法程序。这种程序隐藏在计算机系统可存取的信息资源中,利用计算机系统信息资源进行生存、繁殖、影响和破坏计算机系统的正常运行。计算机病毒可以由C语言、FORTRAN语言、BASIC语言、PASCAL语言、计算机的机器指令编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