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想阳光服务赢得用户阳光笑容

2002-09-11 来源:光明日报 冀晓东 我有话说

在联想服务4年多的经历中,经常有很多事件感染着我,令我动容。每当自己身心疲惫、心情繁杂的时候,总会随手翻阅一些客户的来信与记录,在一封封热情洋溢的表扬、一行行真实的记录中,总能感受到客户满意的笑容,回想起服务人员辛劳的身影,每当此时自己的心情也会在瞬间舒展开来,我知道在此时有我们无数的服务人员在用自己行动兑现自己的承诺,在阳光照得到的地方,就有联想阳光服务……

记得有一次在上海晚上8点左右,办公桌上的电话响起,是商务代表从福州机场打过来的,原来在福州长乐机场临登机前见到一位使用联想1500笔记本的女士在着急地用手机四处联系。看到我们的客户急切的样子,业务代表便上前询问,得知客户是同机飞往上海,次日清晨赶往武汉讲课,讲演中一定要使用笔记本播放PPT,而这位女士由于匆忙忘了携带笔记本适配器,要登机的时候想到电池不够用,客户也没了主意,四处联系也想不出好的办法。

这时业务代表主动答应提供帮助,并来电询问我是否能想办法在此时借到1500的电源适配器。由于客户的时间安排很紧,次日一早离开上海,到武汉后会直接去会场,必须在夜里提供给客户。我知道办公室里很少有人在使用1500的笔记本,只有服务站能提供。赶紧联系上海中心2站的站长,幸好站内有备件,而且人员也在。安排好站内备件借出与人员等候,再次联系业务代表的时候,手机已经关机了,我看了看表快9点了,只能等待。9点半的时候,电话又来了,飞机已经到达,可是业务代表又反映客户在上海还有其他的事情,很难抽出时间去中心站取适配器,建议再帮助一下。看来只能反复商议、约定地点安排人员替客户送过去,一切都安排好以后我长出了一口气。这时电话又响起来了,“怎么归还呢?”客户去武汉后将直接回福州不再经过上海了。想了想我回答说:客户可以选择,在武汉、福州都有我们的服务站,门头形象都是一样的,只要知道了地址,就近归还给当地的联想服务站,我们会处理后续的问题,其他的就不用操心了……夜里11点半的时候,电话通知说客户拿到适配器了。

一周以后在一次碰头会上,我突然想起了这个适配器,马上问道:“上次借出的1500适配器归还了吗?”“已经处理完了”,“客户呢?客户说什么了?”我追问道,“客户很感谢”。很平静的回答。

这许多年来有很多感人的事例,每一次大家回想起,总令我为我们的服务人员骄傲与自豪,而这件小事,很平淡,是每天都要遇到的许多事件中的一件。我们服务客户,我们相信客户,我们随时随地的为我们的客户服务。“您的需求,我们的行动”,蓦然回首,发现联想阳光服务的理念、思想和要求已经溶入我们的血液,我们每一天的行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