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用Helix开发数字媒体

2002-09-11 来源:光明日报 路文 我有话说

9月2日,RealNetworks公司在北京宣布推出用于制作和发送数字媒体产品的新一代开放式网络平台Helix,众多开发者通过它可得到RealNetworks的开放源码。

业界评论“Helix”行动是RealNetworks面临微软竞争所采取的大胆突围手段。目前,在流媒体软件市场,微软已和RealNetworks平分秋色;而微软的Windows媒体播放器则超过了Real播放器。

此次RealNetworks开放源码的策略不禁令人联想起Netscape在1998年3月的相同之举。在无力面对微软IE浏览器的攻城掠池后,Netscape采取了开放源软件原码以“取得无穷尽的开发者支援”。但此举显然并没有取得预想的效果,微软最后还是接收了Netscape的大部分市场。RealNetworks此举能有效抵御微软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