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共享软件降低行业门槛

IT英才
2002-09-11 来源:光明日报 北京世纪豪杰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梁肇新 我有话说


共享软件就是为了要卖钱,通过网络这个销售渠道,把某个产品先给你用,你什么时候觉得满意了,觉得应该付钱了,就发一个电子邮件划一下账。还有一种就是全部免费的软件叫freeware,你什么时候都可以使用。其实共享软件在国外是非常发达的,因为国外的软件公司已经有非常高的壁垒,这个门槛很难进入,但是共享软件使这个门槛降得很低,你可以随时把这个软件放在网上,让人去用,慢慢积累用户群,然后拥有了这批资源。很典型的是一些看图的软件,都是这样建立起来的,最终的目标是成为一家专业的软件公司。

如果要靠共享软件盈利,销售渠道可能是一个问题。对于一个个人来说,在国内要进入大的销售渠道,是比较困难的。共享软件避开了行业的壁垒,软件可以放在网上。但是现在软件上网销售也有一定的台阶了,要使自己的软件出名,就必须花时间和金钱,比如说要把软件放在雅虎或者是新浪上做宣传,是需要宣传费用的,否则没有人知道这个软件,其实跟传统渠道的本质是完全一样的。

梁肇新广西大学机械制造专业毕业,1997年个人研发出《超级解霸3.0》,独创“Direct CD-ROM”防死读技术和多种优秀软件。1999成立北京世纪豪杰计算机有限公司,任董事长兼总经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