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数码—电脑”有直通车

2002-09-11 来源:光明日报 张坛 我有话说

电脑与数码产品的“直通车”问题一直被人们关注。如今的任何一台数码产品,无论是数码相机、MP3播放器,还是数码摄像机、PDA等,要将闪存卡中存储的图片或音乐数据与电脑实现交换,都必须经过读卡器。虽然说一两百元的读卡器不算昂贵,但要读卡器才能存取数据总让人很不痛快。有没有一种闪存卡可以无需读卡器就可以实现与电脑之间的“直通车”?

答案是朗科优卡。这个出生未满3个月的小家伙体积只比普通邮票大一点,可是却有着令人惊喜的本领。其一,可以通用于任何带CF接口的数码相机、MP3播放器等数码产品上;其二,无需读卡器,采用USB接口与标准CF双接口设计,靠一根USB连接线与电脑连接即可直接使用;其三,也可以当移动存储器使用,如同优盘一样,可以实现PC电脑、苹果电脑之间的数据互换,用户因此省了一笔买软盘或优盘的钱。

小小优卡一举实现了数码产品与电脑之间的“直通车”,因此在数码一族中颇有“名望”。据了解价格为599元的64M优卡竟然常被抢购一空,优卡正要全面取代CF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