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常见网络文件格式

2002-09-11 来源:光明日报 陈晨 我有话说

最流行的视频文件格式是用于PC机的.AVI、.RAM,.MPG是平台独立的,但是要有自己的播放器,.MOV和.QT是QuickTime电影格式,起初只用于Macintosh,但是现在也能用于Windows和UNIX。随着近年DVD技术的发展,新的DVD视频文件也逐渐浮出水面。

声音文件格式中最常见的是.MP3,最近又出现了MP4,它们都可同时运用于Mac(苹果机)和PC。另外的声音文件格式有.AIFF(用于Mac),.AU使用于Mac和UNIX,.WAV用于PC、RA则是Real Audio格式。

用得比较多的压缩文件的扩展名一般是.ZIP,.SIT和.TAR,这些格式是目前PC,Macintosh和U-NIX上最流行的压缩文件格式。它们可以是单一的文件,也可以是包含了许多文件的单一的文件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