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信 网通 联手争夺大客户

2002-09-11 来源:光明日报 林达 我有话说

中国电信南北分拆后,没有了全国统一的网络,要补网也要一段时日,怎么为有全国业务的大客户服务,成了摆在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面前的一道难题。

趁着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忙于重组,中国联通、铁通抓住机会,开始向大客户推销自己的全程全网并拿下了不少大单。

然而好景不长。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重组完成后,开始联手出击。9月6日,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两大集团公司在北京签署了《网间互联结算协议》和《大客户服务合作协议》。

“签署这两个协议,一方面是确保双方目前各自拥有的南北网络能够畅通。另外,对有全国业务需求的大客户,我们将和中国网通一起投标,发挥各自的网络资源和服务体系优势,确保大客户能够继续享受到优质安全、全程全网的电信服务。”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大客户事业部总经理梁志平表示。

《网间互联结算协议》对网间呼叫路由组织、网间号码传递、业务对待开放、网间计费结算等一系列业务和技术问题进行了具体规定。《大客户营销服务合作协议》对于双方在大客户服务合作上的业务处理流程、服务质量保证、障碍受理、账务结算等方面都制定了明确具体的操作办法。

铁通的一位营销人员说,目前铁通的大客户业务已经受到了影响。

对于联手这一举措,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总经理周德强和中国网通集团公司总裁奚国华给予了足够的重视。他们在签字仪式上发言时都表示,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作为两大固定网运营商今后不能再用垄断思维去思考,更多的是要在竞争中合作,在合作中竞争,这两个协议是今后双方开展有序竞争的基础。

据悉,目前,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正积极补网,力争尽快建成覆盖全国的电信网,明年1月1日后,双方将开始结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