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节能宣传周将办

2002-09-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9日电从国家经贸委获悉,由国家经贸委、国家计委、科技部、广电总局、全国总工会和共青团中央联合举办的200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将于11月4日至9日举行。

“依法节能,持续发展”是今年节能宣传周的主题。届时,国家经贸委将围绕“支持北京2008年奥运会绿色行动计划”,开展节能、节水、绿色照明推广等专题研讨、经验交流和宣传活动。

据介绍,我国一次能源消费每年总量约为8.75亿吨标准油,约占世界一次能源消费总量的10%,居世界第二位,而我国人均消费量仅为0.698吨标准油,约为世界平均水平的一半,不足美国的1/10,约为韩国的1/5。在不久的将来,我国将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能源消费国。随着我国能源消费规模的扩张,与之相关的能源供应、能源环境等问题将呈突显和严重趋势。因此,宣传节能在我国具有重大意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