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启功书画展在北京东方美术馆隆重举行

2002-09-11 来源:光明日报 宫苏艺 我有话说

作为北京师范大学百年校庆之一的重要项目,《启功书画展》暨庆祝启功教授从教70周年活动,9月6日在北京中国革命博物馆内的东方美术馆隆重举行。书画展展出了启功先生不同时期的书画作品200余幅,全部作品由全国政协书画室、北京师范大学、荣宝斋、北京市真茗阁文化发展中心的藏品中挑选,是作者历年来创作的精品力作。这些作品无论是大到丈二匹的书法“自作诗”,还是小到盈尺的山水扇面,总以意味幽长的自题诗文款识互为映衬,成为“诗书画”三绝。然而启功先生却视自己的书画创作为学问之余事,真正的主业是“教书育人”。启功先生在国学大师陈垣先生的提携与帮助下步入教坛,辛勤耕耘70载。现已90高龄的启功先生仍带9名博士生、2名硕士生。他在中国古典文学、文字学、历史学、碑帖、宗教学、红学、古书画鉴定等诸多领域有着精深的研究。为了让观众全面了解启功先生,大展同时展出启功先生已出版的《诗文声律论稿》等著作,而他在教学、科研、文物鉴定、社会活动中的图片资料也首次集中向公众展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