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纽约举行纪念活动

2002-09-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丁宝忠 我有话说

新华社纽约9月11日电 美国纽约市11日上午举行“9·11”恐怖袭击事件一周年纪念活动。

当地时间11日上午8时46分,纽约州州长帕特基、纽约市市长布隆伯格以及其他要人和“9·11”事件中遇难者的家属聚集在世贸中心原址。纽约5个区的消防队员、警察和港务局工作人员代表一早就敲着鼓点、吹着风笛来到同一地点。在世贸中心废墟墙壁上贴着“我们永不忘记”的巨幅标语。8时46分,也即第一架被劫持的民航机撞击世贸中心1号楼的时刻,布隆伯格号召全市市民向“9·11”事件遇难者默哀。

帕特基州长朗读了美国前总统林肯于1863年发表的葛底斯堡演说:“我们要从这些光荣的死者身上汲取更多的献身精神,来完成他们已经完全彻底为之献身的事业。”

纽约市前市长朱利安尼开始宣读在“9·11”事件中丧生的2801人名单,其中包括在现场执行抢救任务的343名消防队员、75名港务局工作人员和23名警察。纪念仪式预定在上午10点29分,即世贸中心1号楼倒塌的时间结束。

纽约市的纪念活动是在高度戒备下进行的。警察在陆上、空中和水面加强巡逻,对机场、电站、大桥等重要建筑设施严加保卫,以防恐怖分子袭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