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瑞士举行反战游行集会

2002-09-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肇东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9月11日电 今天是美国“9·11”事件发生一周年,瑞士举行多场纪念活动,为无辜的死难者默哀,并谴责恐怖主义这一人类公害。

瑞士和平主义者今天下午在“勃朗峰广场”举行“为世界人民友谊而反战”的示威游行,晚上在“协会之家”举行题为“任何一个9·11事件都不能成为攻击伊拉克的理由”的群众集会。

活动的组织者“没有军队的瑞士”负责人保罗·吉拉尔迪说,美国以“以善惩恶”为名,对伊拉克进行军事打击是不能令人接受的。1991年以来,美、英几乎每天轰炸伊拉克,对伊实行禁运,致使100万人丧生,这个国家还能对世界构成严重威胁吗?!他还说,美国对阿富汗所进行的轰炸并未能将“9·11”罪行的负责人绳之以法,相反,却给阿富汗人民带来困难,也使美国人民生活在惊恐之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