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布什称反恐战争仍任重道远

“9·11”事件一周年
2002-09-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谭新木、胡晓明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华盛顿9月11日电 美国总统布什11日在五角大楼举行的“9·11”事件一周年纪念仪式上说,美国在多条战线上展开的反恐怖战争取得了很大成果,但仍然有许多工作要做。

布什在已经修复的五角大楼西翼主墙外向1.2万多名参加者发表演讲时说,恐怖分子试图通过恐怖袭击挫败美国人民的士气,但他们失败了。布什说,在这场从多条战线同时展开的战争中,已经有2000多名恐怖分子被抓获,更多的在战场上被消灭,他们的巨额资产被查封。

在前往五角大楼前,布什和第一夫人劳拉当天早上前往白宫附近的圣约翰大教堂,以非公开的祷告开始了一天的纪念活动。8点46分,也就是“9·11”事件中第一架被劫持的民航客机撞击纽约世贸中心1号楼的时刻,布什夫妇在白宫和工作人员一起默哀一分钟。

在五角大楼的纪念仪式后,布什又前往宾夕法尼亚州西南部的尚克斯维尔,在第四架被劫持的飞机坠毁的地方举行一个非公开的献花圈仪式。然后,他将前往纽约世贸中心废墟会见遇难者家属。晚上,他将在自由女神像所站立的艾利斯岛向全国发表电视演讲。

与此同时,布什在当天的《纽约时报》上撰文称,美国必须准备与恐怖主义进行长期的斗争。他说,美国必须与盟国一起,对抗那些支持恐怖主义、寻求获得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开发弹道导弹的政权所带来的日益严重的威胁,面对这些威胁无动于衷将带来灾难性后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