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国集会反对对伊动武

2002-09-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曾志雄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9月11日电 泰国多家民间团体代表今天在美国驻泰国大使馆门前举行纪念“9·11”事件和平集会,反对美国对伊拉克动武,呼吁停止战争。

今天,美国驻泰国大使馆继续对外办公,并在馆内举行了悼念“9·11”死难者的纪念仪式。根据泰国总理的指示,泰国警方明显增强了守卫使馆的警力。

上午10点多,泰国艺术家代表数十人举着标语牌聚集到美国驻泰使馆门前,抗议美国准备对伊拉克动武,反对任何国家以反恐为借口发动任何形式的战争。组织者瓦山先生在演讲中指出,美国对伊拉克实施军事打击的结果只会使局势更加紧张,并将危及本地区乃至整个世界的和平与稳定。他说,战争是人类的公敌,我们拒绝战争,呼唤各国人民和平相处。此后,泰国佛教徒争取和平联合会、泰国民间发展协会、泰国劳工民主协会等数家民间团体的代表游行到美国使馆门前,并向美国使馆代表递交了和平请愿书,坚决要求美国尊重联合国决议和国际准则,停止战争,维护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