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1∶20万数字地质图空间数据库完成

2002-09-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玉玲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1日电 中国地质调查局今天在京宣布:我国第一个大型地质学基础空间数据库——全国1∶20万数字地质图空间数据库完成,即日起就可为社会各界提供服务。

全国1∶20万数字地质图空间数据库的建成,不仅可以提高新一轮国土资源调查的信息化水平,广泛用于基础地质调查、矿产资源评价、地质灾害预警等方面;更为重要的是它的建立将使原来高深莫测的地质学成果逐步向民用工程勘查、科学普及等民用领域转化,它也是我国第一个充分面向社会、面向应用、面向公益的地质学空间数据库。

此大型空间数据由国家投入数十亿元建立,经过地质人员30多年的艰苦收集工作和地质调查信息人员8年多的汇总工作,在融合最新地质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完成的,共采集、处理了1163幅地质图信息,全库产品数据量达90GB,有效地质实体总数超过500万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