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清华开发出“中国企业知识仓库”

2002-09-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金振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1日电 大型企业数据库——“中国企业知识仓库”,近日由清华同方光盘股份有限公司开发成功。

该库集成了国内5400余种期刊文献、20000件博硕士论文、会议论文、400种报纸、各类标准、专利、企业相关法律法规、行业年鉴、国家行业经济统计数据、行业深度研究报告、国内外经济发展动态、市场研究报告等文献资料,涵盖企业技术创新、经营决策、企业管理创新、WTO与企业创新等专业资源信息。以Web服务模式、快速及时的信息更新为企业提供全面、权威的咨询服务,该库年更新量在100万条以上,为企业管理决策人员提供创新知识、战略决策的科学依据和全面的竞争情报。

该库还通过软件平台,实现了企业信息由单纯的机械储备,向信息知识化管理的过渡。企业可以通过该数据库的网络服务平台“中国企业创新知识网”获得知识管理所需、个性化服务的大量信息资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