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组织芯片技术世界领先

2002-09-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永林 我有话说

本报西安9月11日电 由中美合资西安超英生物医学研究开发公司承担的科技部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组织芯片相关技术成果,今天在西安通过了专家评审鉴定。这是我国目前惟一通过评审鉴定的组织芯片技术。专家们认为,这一成果在技术创新、产业化运作等方面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组织芯片技术是将数十个甚至数千个不同个体的组织标本,集成在一张固相载体上所形成的组织微阵列。它可以为医学分子生物学提供高通道、大样本以及快速的分子水平的分析工具。它的广泛应用将会极大地促进现代医学、基因组学和蛋白组学研究的深入发展。据介绍,组织芯片技术出现于1998年,目前世界上只有少数几个国家在进行研究和小规模开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