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抵马尼拉开始访问菲律宾

2002-09-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志强 我有话说

本报马尼拉9月12日电 应菲律宾众议院议长何塞·德贝内西亚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12日晚乘专机抵达马尼拉,开始对菲律宾进行为期三天的正式友好访问。德贝内西亚议长夫妇和冈萨雷斯副议长冒雨前往机场,欢迎李鹏委员长和夫人朱琳一行。

晚上8时20分,李鹏委员长和夫人朱琳走下舷梯,李鹏委员长与前来迎接的德贝内西亚议长亲切拥抱,互致问候。中国驻菲律宾使馆工作人员和华侨华人代表200多人热烈欢迎李鹏委员长的来访。中国驻菲律宾大使王春贵也在机场迎接李鹏委员长一行。

李鹏在机场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中菲两国存在着许多共同利益,各领域合作存在巨大潜力。双方求同存异,取长补短,拓展合作,共同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

他说,希望通过此次访问,推动中菲关系迈上新的台阶。

李鹏委员长在他下榻的饭店还受到当地华侨华人和中资机构工作人员的热烈欢迎。

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何椿霖等李鹏委员长的陪同人员同机抵达马尼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