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瑞环会见尼泊尔客人

2002-09-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罗辉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9月12日电 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今天下午在全国政协礼堂会见了来访的尼泊尔国务会议常务委员会主席凯沙尔·忠格·拉亚马吉一行。

李瑞环说:中尼是山水相连的邻邦,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特别是中尼建交近半个世纪来,尽管两国国情不同,社会制度和历史文化背景也不一样,但我们始终恪守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两国关系一直很好。相信主席此次访华一定会增进对中国的了解,促进中尼友谊与合作的进一步发展。

拉亚马吉重申,尼泊尔始终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坚决支持中国在西藏问题上的立场。

李瑞环赞赏尼泊尔国务会议和政府在西藏问题上给予的坚定支持与合作。他说:中国人民永远是尼泊尔人民的真朋友、好朋友,我们全力支持尼泊尔人民发展经济、改善生活、维护稳定,为亚洲乃至世界和平所做出的努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