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出席印尼东爪哇工商界和友好社团举行的欢迎招待会

2002-09-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倪四义、班玮、翟景升 我有话说

新华社泗水(印尼)9月12日电今天,泗水香格里拉饭店大宴会厅张灯结彩、花团锦簇。印尼东爪哇省工商界和友好社团500多人在这里举行盛大招待会,热烈欢迎李鹏委员长到泗水访问,祝贺他对印尼的访问取得圆满成功。

11时30分,李鹏委员长和夫人朱琳来到宴会大厅,全场起立热烈鼓掌欢迎。金锋集团董事长林文光代表当地四个社团致词。他说,当地工商界和社会各界热烈欢迎李鹏委员长到泗水访问,认为此次到印尼第二大城市的访问必将进一步促进印尼和中国两国人民的友谊和两国经贸合作发展。我们高度赞赏中国政府鼓励企业走出去到海外兴业的政策,印尼东爪哇省和泗水市社会稳定、经济基础好,是理想的投资场所。经验表明,社会稳定对经济发展和对外经贸合作至关重要。他最后预祝李鹏委员长亚太四国之行取得圆满成功。

在热烈的掌声中,李鹏委员长发表了即席讲话。他说,此次访问选择泗水作为一站,是因为它是印尼的第二大城市,是印尼的经济中心和海运中心,同时也因为它是个英雄的城市。李鹏说,今天是他此次印尼之行的最后一天,访问已取得圆满成功,希望此次访问将对中国印尼友好合作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印尼各界的热情欢迎,体现了印尼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之情,使他和代表团全体成员深为感动。

李鹏说,中国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改革开放。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中国对外经济合作和贸易往来将更加活跃,与世界各国和地区的经济联系将更为密切。中国印尼都是发展中大国,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相互配合。两国经贸合作近年来有了很大发展,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未来的岁月中将会取得更大的成果。泗水与中国上海已结为友好城市,东爪哇省与山东省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这种合作为双方带来实际利益。李鹏说,东爪哇和泗水的华裔公民融入当地社会并为当地经济发展作出贡献,他对此感到高兴,他对当地政府为华裔公民的生存与发展创造宽松条件表示赞赏。李鹏说,他将把东爪哇和泗水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带回中国,并祝愿东爪哇和泗水经济发展,人民幸福。

招待会自始至终洋溢着热烈、欢乐和亲切的气氛。李鹏委员长的讲话博得在场各界人士阵阵热烈的掌声。

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何椿霖等李鹏委员长的全体陪同人员及印尼人协副主席苏吉普托夫妇、东爪哇省省长乌托莫夫妇等参加了欢迎招待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