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布鲁塞尔首席大臣会见西藏代表团

2002-09-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梁晓华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9月11日电布鲁塞尔首都大区首席大臣德多尼尔今天会见了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李刚率领的“西藏文化周”藏学家、活佛代表团。

德多尼尔说:“欧洲越来越多的人对西藏的文化和哲学感兴趣。西藏文化周为了解西藏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和窗口。”他祝贺西藏取得的发展和进步。

李刚说,中比两国长期友好合作,北京和布鲁塞尔大区是姐妹城市。他介绍了西藏翻天覆地的变化,希望通过西藏文化周这种面对面、心对心的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使中比合作不断扩大和深入。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当代研究所所长大丹增介绍西藏经济发展情况时说,西藏95%的地区从事农牧业,过去靠天养畜的状况已经基本改变。现代产业如旅游、藏医、藏药已经成为西藏支柱产业,目前有数百家民营企业。国家投资援藏总额达900亿元人民币,今后5年还将投入700多亿元人民币。目前西藏有公路3万多公里,3座机场,去年接待中外游客60万人。

藏学家和活佛们还介绍了西藏宗教和教育等情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