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七大友好团体同庆中日邦交正常化30周年

2002-09-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志江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9月12日电今天下午,日本中国友好协会、日本国际贸易促进会、日中文化交流协会、日中友好议员联盟、日中经济协会、日中协会、日中友好会馆等七大友好团体联合举行盛大招待会,隆重庆祝中日邦交正常化30周年。我国中日友协代表团一行12人和我驻日本大使武大伟夫妇等应邀出席了招待会。日本政要和各界友好人士1200多人出席了招待会。

日中友协会长平山郁夫代表七团体致辞。他说,日中邦交正常化以来的30年间,两国关系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巨大的发展。我们应以这次30周年为契机,在政治、经济、科学技术、文化艺术等各个领域开展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通过增进相互理解和相互信赖,消除误解、猜疑等隔阂,为建立日中两国长期稳定的睦邻友好关系而不断努力奋斗。

中日友协代表团团长宋健在讲话中表示,希望中日两国在《中日联合声明》等三个文件的基础上,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将中日睦邻友好关系不断推向新的高度。武大伟大使在祝酒辞中表示,30年的实践证明中日友好是不可抗拒的历史潮流。浩浩荡荡的人们正高举友好的旗帜走向未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