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八届中国电影华表奖揭晓

2002-09-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春利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2日电 第八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今天在北京揭晓,31部影片、11名电影工作者分别获得15个奖项。简朴而热烈的颁奖典礼今晚在北京世纪剧院举行,国家广电总局局长徐光春以及电影界嘉宾出席。

本届华表奖共评出10部优秀故事片:《毛泽东在1925》、《冲出亚马逊》、《背水一战》、《声震长空》、《天上草原》、《法官妈妈》、《荔枝红了》、《面对生命》、《高原如梦》、《嘎达梅林》;优秀戏曲片奖由《生死擂》获得;优秀纪录片奖分别由《士兵校长》、《青铜的光辉》和《钢琴梦》获得;优秀科教片奖由五部《深渊——邪教的本质》、《白蚁防治新技术》、《大棚作物的新家》、《新梨新法巧栽培》和《绿色屏障》获得;优秀美术片奖得主是《圣剑》;优秀对外合拍片则由《天脉传奇》折桂;优秀电视电影奖由《情归天尽头》和《大沙暴》获得;优秀电影技术奖由《天上草原》和《冲出亚马逊》夺得。此外,本届华表奖还将优秀译制奖授予了《珍珠港》的译制单位八一电影制片厂,优秀电影歌曲奖颁发给了《天上草原》的主题歌《天堂》。

个人单项奖中优秀导演奖分别由宋业明、塞夫、麦丽丝获得;优秀男女演员奖分别被侯勇、王和陶红、于慧领走。电影导演新人奖由吴兵获得,黄海波,周莉分别获得了男女演员新人奖。

此外,第八届华表奖评委会奖由《深渊——邪教的本质》的导演莫骄获得,故事片《血性山谷》、《谁说我不在乎》、《苦茶香》和《巧凤》同时获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