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春蕾班”在卓达经济管理研修学院开学

2002-09-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丹鹿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2日电 来自吉林省扶余县20岁的贫困学生胡玉葛形容自己进入大学的感受时说:“就像进入了天堂。”

据介绍,胡玉葛是今天参加“北京卓达经济管理研修学院2002级新生开学典礼”的169名“春蕾大学生班”学生当中的一名。该班学生皆品学兼优但家境贫寒,在高考中达到了本科分数线可是无力就读,其中女学生达到70%。他们在卓达集团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帮助下实现了进入高等教育殿堂的梦想。典礼在北京昌平的卓达大学城举行。

卓达集团今年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资1000万元,用于培养贫困生在其自办的卓达经济管理研修学院学习。“春蕾生”在校期间除免交所有费用外,每人每月还将收到150-200元的生活补助。据悉,在今年的招生计划完成后,“春蕾生”将达到200名。

北京卓达经济管理研修学院是一所面向新世纪、以经济管理、企业管理为主的多学科民办院校,她以浓厚的哲学、人文社会科学知识素养教育为基础,又以经世致用和切实参加企业开发与管理实践为落脚点,其办学宗旨为:“一切为了人,一切为了社会。”

全国妇联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有关领导参加了今天的开学典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