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开放式基金税收优惠政策出台

2002-09-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吕贤如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2日电 今天从财政部获悉,为支持和积极培育机构投资者,充分利用开放式基金手段,进一步拓宽社会投资渠道,促进证券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日前我国出台了给予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的四项税收优惠政策。

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近日下发的《关于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有关税收问题的通知》中,规定了以下优惠政策。

——对基金管理人运用基金买卖股票、债券的差价收入,在2003年底前暂免征收营业税、企业所得税。

——对个人投资者申购和赎回基金单位取得的差价收入,在对个人买卖股票的差价收入未恢复征收个人所得税以前,暂不征收个人所得税。

——对基金取得的股票的股息、红利收入,债券的利息收入、储蓄存款利息收入,由上市公司、发行债券的企业和银行在向基金支付上述收入时代扣代缴20%的个人所得税;对投资者从基金分配中取得的收入,暂不征收个人所得税和企业所得税。

——对投资者申购和赎回基金单位,暂不征收印花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