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峡库区二期外迁移民任务完成

2002-09-13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梁文钊 沈雪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截至9月1日,重庆已在全国11个省市外迁安置三峡库区移民7.1万余人,全面完成了三峡库区二期外迁移民任务。日前,公安部在渝召开全国12个省、市三峡移民户口对接工作座谈,透露了这一消息。

按照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的部署,重庆库区共需移民103万人。从1999年开始,三峡库区外迁移民实施了户口迁移,百万移民涉及到百万人的户口迁移和户口项目变动,规范移民管理和迁移是移民安置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在三峡移民工作过程中,重庆市各级公安部门作了大量工作,切实为库区移民解决好户口问题,做好日常移民户口管理工作。据悉,二期移民工作将在明年1月前全面完成。公安部副部长罗锋等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