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至8月外贸进出口增长16%

2002-09-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2日电 据海关统计,今年1—8月,我国进出口总值累计383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其中进口1828亿美元,增长15%;出口2007亿美元,增长18%。累计实现贸易顺差179亿美元。

8月份我国外贸保持了上月的增长势头,进出口总值566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其中出口294亿美元,增长25%;进口272亿美元,增长23%。当月实现贸易顺差22亿美元。

海关统计显示,一般贸易出口保持较高增长势头,进口增速有所提高。与此同时,加工贸易出口增势迅猛,进口增幅继续高攀。

在出口商品中,机电产品出口增长27.2%,传统大宗商品出口增势平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