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气象局与高校联姻

2002-09-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林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2日电 中国气象局和北京师范大学今天在京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气象科研及教学进行全面合作。在此之前中国气象局已与北京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这是该局采取局校合作方式增强科研实力的重要步骤。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合作范围涉及地球气候系统与全球变化、生态环境、遥感与现代探测技术、防灾减灾、基础科学、管理科学、应用社会科学、国际关系等领域,合作方式包括联合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互派访问进修学者,互聘师资,联合开展人员培训,共建学生实验实习基地,联合开展科学研究和参与对方主持的科研项目,共同参与国际合作与交流活动等。为使合作落到实处,双方将建立经常性的沟通机制。据介绍,中国气象局还将与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等国内10多家高等院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多领域全方位的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