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春兰研制出高能动力镍氢电池

2002-09-13 来源:光明日报 孙广明 我有话说

春兰集团日前在北京宣布:投资数千万元,经过近8年攻关的高能动力镍氢电池业已研制成功,并实现了商业化和规模化生产。据介绍,外观设计呈方形密封状的春兰高能动力镍氢电池弥补了铅酸电池的各种缺陷,它既有使用温度范围宽、供电稳定、瞬间放电强等特性,又有无记忆、免维护、可根据需要进行电量组合等诸多优点。不仅容量双倍于铅酸电池,而且使用寿命也比铅酸电池长4倍。由于该电池采用金属化氢代替了剧毒的汞、镉等材料,不存在铅酸电池的污染问题,因而安全系数高,环保性能突出,应用范围十分广阔。其分类指标如电压平台、直封技术、内阻等也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平。据悉,在国家“863”计划专家组的指导下,春兰一方面建起了高能动力镍氢电池的生产线,全力推进新能源产业化进程;另一方面,正积极开发高能动力镍氢电池在摩托车、客车及其他机动车上的应用项目,同时,还着力在燃料电池和各种环保型高效动力能源课题上展开研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