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周国内科技

2002-09-13 来源:光明日报 资讯收集 张蕾 我有话说

▲上海农业科学院开发成功一种用免疫方式预防群养鸡球虫病的疫苗,改变了过去“病了才治”的状况。这种疫苗是迄今我国第一个获得国家注册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鸡球虫疫苗。

▲拥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Q D—7 0燃气轮机,日前在沈阳研制成功。由于这种燃气轮机具有尺寸小、重量轻、结构简捷等优点,因此,特别适用于轻型船舶的动力装置。

▲我国第一个省级“国家卫星气象中心遥感应用试验基地”在南宁正式成立。遥感试验基地的建立可以为卫星气象中心的遥感产品提供巨大的天然试验验证和标定环境,改进提高遥感产品的精度,增强可靠性。

▲中星微电子有限公司近日在京宣布,我国第一枚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发声”图像处理芯片“星光二号”问世,这标志着中国在影像芯片设计技术领域已跨入国际先进行列。

▲发射上天三个多月的我国“海洋一号”卫星目前运行正常,地面系统也工作正常。“海洋一号”是我国第一颗用于海洋水色探测的试验型业务卫星,于今年五月十五日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

▲上海第二医科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的研究表明:尿激酶能降低精液粘稠度,提高精子的活动率、活动力,促使精子与卵子结合受孕。这项成果最近通过了由上海市卫生局组织的仁济、华东等七家医院专家鉴定,并已经在临床运用相关技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