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周世界科技

2002-09-13 来源:光明日报 资讯收集 张蕾 我有话说

▲日本医学家开发成功一种用患者骨髓再生牙槽骨的新技术,可以把拔掉的牙齿重新植入患者口腔,并恢复原状。这一技术为重度牙周炎患者带来了福音。

▲美国科学家最近研究出一种制造光滑的二硼化镁薄膜的新技术,使二硼化镁这一超导材料中的新贵又朝实用化方向迈进了一步。

▲日本神奈川县北里环境科学中心最近通过实验证明,夏普公司生产的可净化空气的空调等家电产品,能使空气中的病毒、抗青霉素黄色葡萄球菌等病原性细菌失去增殖和感染能力。

▲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对法属新喀里多尼亚和波利尼西亚等地的珊瑚礁进行研究后发现,由于气候变暖,各种细菌正在太平洋和加勒比海地区的珊瑚礁中迅速大量繁殖,目前这些微生物已成为珊瑚礁生存的新威胁。

▲日本日立制作所成功开发出传送速度达每秒10吉比特的高性能光元件,比现有光元件传递速度提高4倍,为建设城市高速光纤通信网奠定了基础。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科学家利用植物体内的一种感光物质,在酵母菌中实现了用光控制基因的“开”和“关”。这一方法可用于更好地研究基因在生物体内的作用情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