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革博举办池田大作诗歌书画摄影展

2002-09-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梁若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3日电昨天,在中日友好的浓浓氛围中,由中国作家协会、中华文学基金会和日本创价学会联合举办的《理解·友谊·和平——池田大作诗歌书画摄影展》在中国革命博物馆隆重开幕。

日本创价学会名誉会长、世界创价学会会长池田大作先生是中国人民敬仰的桂冠诗人、作家、教育家、社会活动家和日本宗教界的重要领导人,他为世界和平、为中日友好和两国文化交流作出了卓越的贡献。此次展出的32幅摄影作品由他本人创作,另外74幅书法绘画作品是中国的书画家根据池田大作的诗歌创作的,展览于18日结束。该展览将于明年赴日本展出。

由中华文学基金会主办的第四届“理解与友谊”国际文学奖,经文化部批准将授予池田大作,该展览即是配合这个大奖而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以此来感谢池田大作为恢复中日邦交正常化、中日友好及文化交流事业所作的重要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