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启动“初中建设工程”

2002-09-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曹继军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9月13日电上海市教委近日启动并实施“加强初中建设工程”,将用3年左右时间,全面提升初中整体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加快实现上海基础教育现代化的步伐。

上海目前已普及了3—18岁的15年基础教育,基本上达到了世界发达国家和地区的水平,有些指标甚至领先于发达国家和地区。在基础教育事业快速发展的同时,初中呈现出相对薄弱的状况,上海市教委启动“加强初中建设工程”,将改变这一状况。

根据“工程”计划,市教委将设立专项经费和农村教育专项资金,各区县也将通过财政转移支付和专项拨款,重点支持和扶持困难地区和困难初中;为每所初中配置好校长和骨干教师,在评选学科带头人,高级教师和特级教师、一级和特级校长的指标中划出一定比例专门用于初中;从2003年起,凡申请聘任高级教师职务岗位的教师,必须要有在初中任教一年以上的经历,建立重点中学教师到初中、初中校长和骨干教师到重点中学轮岗任教、兼职、交流的制度,倡导设立专项基金对初中骨干教师实行津贴制;加强教育科学和教学研究,改革课程教材和教学模式,探索办好初中规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