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30位老教授获科教工作优秀奖

2002-09-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高晓明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3日电中国老教授协会第二届“老教授科教工作优秀奖”颁奖大会今天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彭云和教育部、人事部的有关领导到会并向30位获奖者颁奖。

据介绍,目前全国共有离退休教授、专家百余万人。中国老教授协会根据老教授、老专家的意愿和高智力优势,组织和支持3万余位会员通过积极兴学建校,努力促进民办教育的发展;承接科研项目,进行科技开发和咨询服务;加强与国内外的学术交流,编写学术专著等活动,为社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这次获奖的30位老教授、老专家中,年龄最小也已58岁了,他们离退休后,仍在各自的专业领域努力耕耘,或著书立说,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支持;或主持科研开发项目,为国家和企业创造效益;或授课办学,为社会培养有用人才。而年纪最大的是87岁的著名美术家罗工柳教授,他在70岁以后还多次举办个人作品展,并积极参与社会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