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译迎来一万一千三百名新生

增加教育投入 培育优质生源
2002-09-14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张哲浩记者 余海波 我有话说

本报讯在民办高等教育竞争日趋激烈之际,我国著名民办高校西安翻译学院却再创招生佳绩:继1998年起连续4年分别招录6800名、7000名、9700名、8300名新生后,今年又迎来了全日制计划内和计划外11300余名新生。

西安翻译学院是1987年成立的一所民办高校,15年迅速发展,在民办高教领域取得了很大的成功。据西安翻译学院院长丁祖诒介绍,西译能获得全国广大学子的认可,得益于近年来教育投入的增加和优质生源的培养。西译目前拥有1500余名专职管理人员和1000余名专兼职教师队伍,教师中具有中高级职称的占到了80%,西译所设的24个专业也分别由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博导和教授主管。继前两年每年招录高考专科上线生分别占当年总招生数的60%和70%后,今年西译新生中高考专科上线生达到了80%,生源质量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今年以来,该院投资3000余万元兴建中国民办高校规模最大的数字图书馆,而且还投资4000余万元建成了18个信息工程类现代化高配置实验室和现代化程度极高的西部高校第一校园网,全面构造了一个现代化教学、管理的信息平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