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峡库区将设科技首席执行官

2002-09-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夏桂廉通讯员 谢大军 我有话说

本报重庆9月13日电记者夏桂廉、通讯员谢大军日前从重庆市科委了解到,该市结合“三峡科技行动计划”的实施,制定了科技挂职与项目实施相结合的科技首席执行官制度,简称科技CEO制。

据有关人士介绍,科技CEO既作为区域重点项目的首席专家,又被市委组织部任命为当地区县的科技副县长。他(她)既具备项目实施的专业能力,也具有一定的行政权限,能够对实施项目所需的资源进行有效配置,有利于项目的顺利实施。该市今年将从科技三峡行的项目中筛选5个重点项目,实行科技CEO制,计划在5年内选拔30至50名科技CEO投身库区建设。该市同时出台了与科技CEO制度相配套的优惠政策和激励机制,并决定面向全国选拔科技CEO。

科技CEO制度是一种创新,它以库区区县社会经济重大科技需求为切入点,将项目与科技挂职相结合,充分利用科技项目这一载体,为库区引进智力,带来项目,建立基地,培养了人才。制度的出台,得到了科技部、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重庆市委组织部的支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