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长春大学特教学院建院十五年成绩斐然

2002-09-14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王德龙、单玉霞 我有话说

本报讯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建院十五周年庆典近日举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邓朴方、吉林省委副书记全哲洙等参加了庆典。

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是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和吉林省政府于1987年联合创办的第一所面向全国的专门招收盲、聋和肢残青年的综合性高等学府。十五年来,学院取得了长足发展,一整套符合我国国情的残疾人高等教育教学和管理体系已基本形成,并取得丰硕成果。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邓朴方说:“目前,在全国残疾人高等院校中,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办学最早、规模最大、学科最全、层次最高,在我国高等特殊教育领域居于龙头地位。”学院现开设绘画学、艺术设计、针灸推拿学、音乐表演专业和会计学五个本科专业。一支实力雄厚、梯队健全、敬业爱岗、乐于奉献的师资队伍已逐步形成。学院一直注重科研工作,近年来取得突出成绩。出版专著28部,发表论文230多篇,编写教材42部,承担省级课题14项,获国家专利1项,在美术界权威刊物上发表作品30多件,多次获得国家级奖励,并被国外政府和美术馆收藏。该院部分音乐专业学生多次出国访问演出,受到广泛好评。学院5名学生参加了第六、第七届远南运动会,共获6枚金牌、7枚银牌和2枚铜牌。该院的毕业生有10余人被评为全国和各省的残疾人自强模范。

该院不仅是我国培养残疾人才的重要基地,还是展示我国民主与人权状况的广泛性、公平性和真实性的窗口。先后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与国际组织官员等参观该院。目前,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正在积极申办硕士学位授予资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