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形成六大支柱产业

2002-09-14 来源:光明日报 张贤明 吴芸 我有话说

本报讯金秋九月,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迎来了十岁生日。十年前这里还是田野荒丘,如今已经成为一个现代化、多功能、优势独特、国际知名企业云集的国家级开放性的开发园区。

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依傍在我国内河最大的外贸港口——新生圩港,公路干道、长江大桥、铁路干线、国际空港等兼容并得。开发区先后投资20多亿元建设配套基础设施,同时制定实施了“以工业项目为主,以引进外资为主,以引进高新技术产业为主”的发展决策,使招商引资工作突飞猛进。十年中,入区的企业已有1100多家,前来投资的国家和地区达20多个;内资企业也纷纷入区,投资额达70多亿元。截至今年九月,园区内累计投资已超过218亿元,形成了以科技为先导的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轻工机械、精细化工、新材料、物流储运六大支柱产业,去年实现技工贸总收入205亿元,出口创汇3.9亿美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