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整顿和规范税收秩序向纵深发展

2002-09-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温源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3日电今年1至8月,全国税务机关共检查纳税户145.27万户,有问题户数57.15万户,查补税收收入总额达到151.7亿元。同时,累计查处个人所得税案件103563件,查补税收总额16.02亿元;查处其他偷税案件344107件,查补税收总额89.41亿元。目前整顿和规范税收秩序工作正继续向纵深发展。

据介绍,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国家税务总局今年重点对集贸市场和加油站税收秩序进行了整顿和规范,并对白酒行业进行了重点检查。

全国集贸市场税收专项检查范围涵盖各类集贸市场中的所有经营业户,重点是年纳税额在300万元以上的业户和以批发为主要经营形式的业户。全国税务机关共抽调人员近10万人,组成21663个检查组,共查补税款5亿元,处以罚款5000多万元,同时对尚未建账的个体工商户加强了定额管理。

截至2002年8月底,全国国税系统共检查加油站50795户,发现有涉税问题加油站13036户,占总户数的25.66%,查补税额1.5亿元。全国地税系统共检查加油站9010户,其中偷税户数2665户,偷税户数占总户数的29.58%,查补税额近2.5亿元。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共有加油站73793个,加油机261457台,目前已安装税控装置的加油机172518台,更换税控加油机88939台,安装工作已经全部完成。税控装置的监控作用已初步显示,加油站税收秩序趋于好转。

全国各级税务机关同时对个人所得税进行了专项检查,重点是会计师事务所,电信、石化和房地产行业,足球俱乐部,航空公司,全国著名演艺人员和广告演出的名人,个体工商大户,个人独资、合伙企业的从业人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