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沈阳化工学院喜庆五十华诞

2002-09-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苗家生 我有话说

本报沈阳9月14日电为我国化学工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的沈阳化工学院,经过半个世纪的艰苦创业,在新中国高等化工教育史上写下了辉煌的篇章。该校万余名师生今天隆重举行大会,庆祝建校50周年。

沈阳化工学院始建于1952年,1998年由原化工部所属变为国家与地方共建、以辽宁省管理为主。建校50年来,沈阳化工学院为国家培养了3万余名毕业生,许多人成为我国化学工业和其他行业的中坚力量。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奋斗,沈阳化工学院的各项事业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特别是在该校归属以地方管理为主后,院党政领导班子抓住高等教育大发展的有利时机,深化改革,全面加快建设与发展。目前该校已经发展成为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为一体,以工为主,以化工为特色,工、理、经、管、文等学科门类相结合,拥有研究生教育、本科生教育、民办教育、留学生教育、成人教育与继续教育等多层次、多规格、多形式综合发展的高等院校,成为东北地区化工科技人才培养和科研开发的重要基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