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得到公认

2002-09-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余传诗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9月14日电记者从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举办的“语言测试与语言教学国际会议”上获悉: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举办15年来,目前已达到每年600万考生的规模。由于其命题的科学性、评分的客观性、组织的严密性、分数的可比性和可解释性,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已得到了社会公认,考试证书已被社会广泛采纳,并成为人才招聘和白领就业的一个重要依据。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是一项由教育部高教司主办、我国学者自主开发的全国性教学考试。据20世纪80年代初教育部的一项调查表明,我国大学毕业生当时只有三分之一的人能达到每分钟阅读17个英语单词的阅读速度,而今天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阅读速度要求是每分钟70个单词以上,这充分说明我国大学生的英语水平已经有了大幅度的提高;1999年5月以来,经教育部高教司批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开始实施“口语考试”,至2002年5月为止,已在全国30个省、市设立了41个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口语考试点,迄今累计报考人数已达71228人,其中已有3928人获得了A级证书,36171人获得了B级证书,28591人获得了C级证书。四、六级口语考试的结果说明,我国大学生有些已经具有很高的英语口头交际能力,凡获得A级和B级证书的学生都可以流利地用地道的英语进行口头交际,达到相互沟通的目的,为全国大学生学好英语树立了榜样。

据了解,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还将不断改革和完善,并开发高端能力考试,以使四、六级考试成为符合国际教育测量学专业标准的英语语言测试体系,成为中国自己的英语语言测试品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